2023年第三届机器人和控制工程国际会议(RobCE 2023)

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作为高技术领域中重要的前沿技术之一,机器人技术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特点,对学术研究、产业升级、培养创新意识、保障国家安全、引领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23年第三届机器人和控制工程国际会议(RobCE 2023)将于2023年5月12日至14日中国南京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专委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力触觉感知与交互专委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市先端机器人技术研究院协办,香港机械工程师学会支持; MDPI-机器人期刊  提供媒体支持。此次会议将聚焦机器人与控制工程的国际研究和关键应用领域,围绕智能社会创新发展的主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诚邀各位作者向RobCE 2023提交您的最新研究论文,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顶尖科学家、工程师和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组织单位

征文主题


RobCE 2023 将征集并展示高质量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并将组织相关的主题研讨。会务组诚邀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交您最的论文,并与其他参会者分享您的成果与经验。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Track I:机器人感知、导航和控制
Track II: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控制
Track III:自主机器人
Track IV:工业机器人控制
Track V:人机交互控制
Track VI:控制理论及其在机器人中的应用
Track VII:新型机器人设计与分析
Track VIII:康复与医疗机器人技术

论文评审


所有投稿将有2轮评审。组委务将首先进行初步审核,在这一阶段,如文章不符合会议主题或质量较差,将不会进行同行评审直接拒绝。通过初审审核的每篇文章将提交2-3位独立审稿人进行同行评审,审稿人将根据论文集要求,预定的标准,文章创新性,完整性以及语法等评估文章作出评定。

投稿要求
1. 文章必须用英文书写;
2. 文章须按照会议模板排版;
3. 文章主题须符合会议征文主题;
4. 文章页数不少于8页(单栏-Word) 或5页(双栏-LaTeX);
5. 文章应是原创且从未公开发表; 
6. 文章应具有一定创新性和科研性。

重要日期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3年3月31日

通知书日期:2023年4月10日

注册截止日期: 2023年4月20日

会议日期:2023年5月12-14日

出版信息

1..所有注册且在会上展示的论文将出版在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Series (ISBN: 978-1-4503-9811-4), 出版后由出版社提交至Engineering Village, Scopus, Web of Science等检索机构审核和检索。

2. 会务组将挑选优秀文章推荐出版在相关国际期刊中。

# RobCE 2022 会议论文集已出版在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Series, 并成功被EI&Scopus检索。

出版链接:https://dl.acm.org/doi/proceedings/10.1145/3529261

# RobCE 2021会议论文集出版在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Series 上,并被EI 成功检索

出版链接:https://dl.acm.org/doi/proceedings/10.1145/3462648

文章准备


文章需根据会议模板进行排版。作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相应模板排版。

1. 摘要模板
2. 全文模板 (Microsoft Word)
3. 全文模板(LaTeX) * 请选择 "sigconf" 作为文章模板.

投稿方式


作者需在规定的投稿截止时间前提交文章进行审核。投稿方式有在线投稿系统和会议邮箱投稿,避免重复提交,请选择一种方式提交即可。

在线投稿系统 E-mail: info_robce@vip.163.com

注册指南


作者和报告者的注册流程可在文章录用通知书中查看,听众注册可邮件联系会议秘书。相关注册资料提交后,会议秘书会在2-3个工作日内与您最终注册确认。

摘要展示申请

只做口头或海报展示的作者可只提交摘要;摘要将收录进日程不会出版在会议论文集中。如果你有兴趣在会议上展示你的研究成果,而不发表全文,请将摘要提交至会议邮箱或投稿系统

Submit Abstract Now

听众申请

如你有兴趣以听众身份参与此次会议,与其他与会者分享交流你对于机器人与控制等领域的最新想法和见解,欢迎你加入RobCE 2023。听众可直接下载注册表,完成注册。

会议注册表

审稿人申请

审稿人将根据会议要求,既定的标准以及文章的质量、完整性和创新性等来评估所有投稿。我们诚挚地邀请机器人与控制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审稿人加入会议。感兴趣的学者可将个人简历直接发送到会议邮箱申请。

Apply Now

中国,南京


Scroll to Top